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国寿奏响改革发展主旋律

2010-02-08 15:08:32来源: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作者: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网讯 近日召开的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2001年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保险业情况通报会、中国人寿系统工作会议以及全省保险业情况通报会精神,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快打造品牌福建、实现强司富员步伐,推进思想观念、增长方式、经营模式、经营机制和发展基础五个方面的转变,实现业务平稳增长、结构持续优化、管理科学规范、管控切实增强、效益稳步提升、迈入百亿公司行列的发展目标。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许恒平同志还做了题为《深化改革 强司富员》的专题培训,引导与会人员认清改革形势、增强发展意识、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

福建国寿作为引领全省寿险业发展的龙头企业,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致力于做大做强做优寿险业,积极履行行业与社会责任,始终保持稳步、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2010年工作中,福建国寿按照中国保监会、中国人寿总部的工作部署,针对新时期面临的挑战和压力,着重围绕改革和发展主题,采取三大举措,强化思想动员,严格考核管理,狠抓督导推动,完善经营管理,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一是加强改革宣导。在118泉州分公司调研期间和25全省系统2010年工作会议上,许恒平总经理针对当前公司系统经营管理体制改革的形势,结合2010年深化经营管理体系改革大会精神,作了《深化改革强司富员》的专题授课,阐述了深化人力资源体系改革、全面预算管理改革、展业与管理分离改革等经营管理体系改革的目的意义、改革内容和改革后的管理体系、各级公司的职责定位,强调深化改革是实现一流寿险公司的必然选择、是走中国人寿特色发展道路的基本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引导各级高管人员做好七个方面的转变,即管理思维、组织方式、经营方式、发展方式、队伍经营、销售方式、评价方式的转变。

二是强化业务督导。为加快业务发展步伐,福建国寿实行了总经理室成员挂点联系指导各地市分公司的督导措施,指导各单位做好年度工作规划,加快开门红业务发展,抢占市场制高点,把握工作主动权。进入一月份以来,福建国寿许恒平总经理、赵国栋副总经理、刘国钦副总经理先后前往泉州分公司调研,并深入各县支公司、营销区部和营销职场进行宣导动员,与各级领导和营销精英主管座谈,分析中国人寿和福建国寿的品牌优势、网络优势、市场优势、人才优势、实力优势和海西崛起的地缘优势以及公司的政策措施,阐述实现“品牌福建强司富员”的深刻内涵,勉励泉州分公司强势推进,重振雄风;抓住机遇,勇于挑战;坚定信心,勇当第一,用实力和勇气捍卫中国人寿市场领先的荣誉和领地。

三是优化发展环境。福建国寿以创造“品牌福建 强司富员”为核心,以打造国寿“1+N”服务品牌为目标,以提升客户价值为立足点和着眼点,积极推广国寿鹤卡柜面服务,深入开展“牵手国寿,精彩生活”客户服务系列活动,推行新型的、特色化、差异化的服务,打造高品质的客户服务平台。严格员工绩效考核和岗位管理,增强工作责任心。表彰各种先进典型,学习推广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依法合规经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积极开展客户联谊活动,密切客户的沟通交流,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王进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