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警查酒驾首日抓109起

2010-02-07 12:00:56来源: 东南快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醉驾司机将在拘留所里过大年

 

 

  本报讯(记者 肖彬 通讯员 李善凤 黄东闽 胡永煜 林勇 刘榕彦)北环中路上商务车司机醉驾致三死一伤后,福州市警方部署了专项行动严查酒驾,从5日晚起到8日凌晨,连续三天福州全警查处酒驾。5日晚到6日凌晨是专项行动的第一天,福州市区4个大队共查出酒驾109起,其中醉驾5起。这5名醉驾者依律被拘留15日,他们只能在拘留所度过他们的春节了。

  妻子预产期就到了 他醉驾被拘了

  昨日凌晨,晋安交巡警大队和鼓山派出所在晋安区塔头路联合突查酒驾。3时许,在桂香街口,一辆白色宝马车被拦下检查后发现,车主身上酒味非常重。经血液检查,驾驶员王命标体内酒精含量183.8mg/100ml,已是醉驾标准的2倍多。

  对于自己的醉驾行为,王命标非常后悔,他不停地说,“早知道就不开车了。”他告诉民警,他是福清人,在广东东莞做生意,这次是来福州见朋友。“我妻子的预产期就是这几天了,本来准备到香港和待产的妻子回合,并在香港过年的。”

  王命标说,5日晚上,他在酒吧喝了酒,他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就将车停在车场准备打车去旅馆,后来突然有个朋友提出要连夜赶回福清,王命标心想,这么晚了,应该不会有警察查车了,便决定冒险自己开车回福清。没想刚开出没多远就被警察拦下了。

  因为醉驾,王命标被行政拘留15天,罚款1500元,扣12分并扣证半年。目前处罚已执行。

  往嘴里喷喷雾剂 还告诉民警是新产品

  前晚10时许,福州仓山的黄先生驾车在解放大桥北桥头被台江查酒驾的民警拦下来。

  民警发现,黄先生在排队等候做酒测时,拼命往嘴里喷口腔喷雾剂。黄先生还神秘地告诉民警,这是新产品,喷一喷口里没酒味,测出来的数值会低一些。

  “酒精测试仪是测量你体内的酒精浓度,又不是你口腔里的,喷了也没用。”民警摇摇头告诉黄先生。

  轮到黄先生测试时,黄先生自信满满地对准测试仪就猛吹,207!吹出来的数值让黄先生直了眼。

  “不对,不对,我是喝了酒,但是我没喝那么多。”黄先生开始慌张了。

  在黄先生苦苦的哀求下,民警准许他漱口后重测。76!酒驾。为公正起见,民警多给黄先生测了几次,都是70多。黄先生被依法扣证,罚款。

  相关新闻

  长乐男子买假证还醉驾

  年三十要在拘留所里过了

  本报讯(记者  李剑准  通讯员 陈仁友)春节前夕,长乐交管大队在严查酒后驾车专项行动时,于奎桥路一酒店门口发现一男子持假证酒后驾车。该男子当场被处以拘留20天,罚款3000元,也成为长乐首个在 “牢”中过大年的醉驾者。

  5日下午1点半许,当事人陈某驾驶着一辆车牌为“鄂FAM8××”的小轿车,从奎桥路一酒店驶出时,被现场执勤的交警拦下,进行酒后驾车检查。

  现场的经办民警称,该男子下车后满嘴酒气,并且找各种理由百般推脱,躲避现场的酒精测试。后来, 经血液抽检发现,该男子的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45.1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且驾驶证是花钱买的假证。

  “一家人在外一年忙到头,原本是提前回来吃个团圆饭,多喝了几瓶酒,却没想到会这样。”面对着假证醉驾合并拘留20天,大年三十也要在拘留所中度过,陈某后悔不已。

  记者手记

  警方说

  谁不让老百姓好好过年

  我们就让他过不好年

  “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不知道这酒桌文化起源何处。但是,这酒桌文化,却是随处可见。福州市一位处级干部在与记者聊天时,无奈地说:不是我想喝酒,我根本就不好酒。有时候是被逼的,情面上过不去。

  去年815日,公安部下令,全国范围内严查酒驾。福建省警方从815日至1231日,共查处酒驾22656起,其中醉驾2729起。醉驾者全被依法拘留。

  一位新婚燕尔的警官,蜜月还没结束,被迫取消婚假,上路查酒驾。老婆一脸委屈地拉着他手,吩咐一句,喝了酒开车的人都是疯子,注意安全。他一咬牙,丢下新婚妻子上路查酒驾。

  一位副大队长告诉记者,他查酒驾拦车时,全身的力道都注到脚尖上,“稍微不对劲,就得往旁边跳,你不知道开车的是个什么人。万一冲过来,自己命就没了。”

  警方的统计:从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情况来看,酒后驾驶的男性占97.83%,女性占2.17%;年龄18岁至41岁的占73.58%,多为白领、企业骨干、社会成功人士等,他们具有应酬多、私事杂、协调能力强等特点,自恃酒量大、驾驶技术高,认为酒驾不会出事,即便出点事,也可以通过关系解决。

  不过,现在开始,这些“社会精英”的社交协调能力却无法发挥功效了。

  晋安一位警官把所有电话都转移到了老婆手机上,就是因为求情的人太多了。

  套用一下民警的话:谁不让老百姓好好过年,我们就让他过不好年。不想在拘留所过年的,请不要酒后驾车。

                                                                                            (东南快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