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闻通稿之一:转变发展方式,防范化解风险 促进福建保险业平稳较快发展

2010-02-04 21:05:39来源:福建保监局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网讯 2010年全省保险业情况通报会24日在福州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传达贯彻全国保险业情况通报会精神,总结2009年福建保险工作,明确2010年主要任务。福建保监局局长王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09年,在中国保监会的正确领导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福建保险业按照全国保险工作会议、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调结构、稳增长”的指导方针,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为海西经济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9年,我省(不含厦门,下同)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272.2亿元,居全国第16位,同比增长11.7%。保险公司资产总额557亿元,比年初增长19.6%。保险深度2.64%,保险密度807元。保险公司主体数量达到41家。行业风险得到有效防范,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市场秩序逐步好转,经营效益有所改善,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三农”、辅助社会管理、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10年是保险业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保险工作,对于进一步巩固行业良好发展势头,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更好地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提出,2010年福建保险工作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重点:一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形成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合力。二是坚持防范化解风险,着力维护保险市场健康稳定。三是继续强化监管约束,着力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四是注重增强服务能力,全力服务海西发展大局。五是夯实行业发展基础,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

  会议号召,全行业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保监会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推动福建保险业平稳较快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地市级分公司(中心支公司)、部门专业保险中介机构,省及各地市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负责人近350人参加了会议。

(福建保监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