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老牌洋保险触电布局电营 电话营销成第四条腿

2010-02-01 15:04:55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天翔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电话营销作为新兴的营销方式,以成本低、效率高、易管控和地域覆盖广等优势,让很多“老牌”外资保险公司开始心动。

 

   日前,中德安联首席执行官柏思安先生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该公司今年将在所有有分支机构的地区设立电话销售中心,其电话营销的布局速度和规模在行业内少见。

 

   柏思安对本报表示,电销渠道虽然非常年轻,但会越来越重要。与此同时,柏思安开始从同业挖角电话营销方面的高手,目前该公司直效营销负责人李彧就在行业内小有名气。

 

   “有将近三分之二的寿险公司设立了电话销售部门,去年寿险公司在电话销售渠道上的业务增长速度达到了200%以上。个险、银保和团险是以往保险公司最重要的三大销售渠道,现在,大家都看到了电话销售这一新兴渠道潜能,相信这一渠道很快会成为保险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李彧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保险公司的加入,电话营销这一渠道发展将越来越规范。”

 

   从中德安联在上海和成都两地“试水”的电话销售中心数据来看,人均保费收入达5~6万元。“电话营销能够促使保险公司转变经营理念,为投保人提供更多的保险购买渠道;对保险公司而言,电话营销扩大了销售范围,实现了成本费用的降低,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对投保人而言,可以更便捷地购买保险产品,获得标准化的金融服务,进而享受低成本带来的保险产品价格实惠。”不过李彧也表示,尽管目前采取电话销售的行业很多,但保险公司电话销售仍较为陌生,加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电话销售进行诈骗造成的负面影响,客户对电销模式有一定的戒备心理和抵触情绪。

 

   “保险公司必须先对自身系统流程做出更好的改造。”李彧表示,保险公司之间竞争的关键在于如何快速到达和获取客户,“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将客户群体细分,充分考虑电销渠道特点,研发不同的保险产品或产品组合,满足个性化需求。除此,除了对已有数据库按区域、行业、年龄、教育程度等不同属性细分外,还要充分做好数据库的挖掘。”

 

                                    (第一财经日报  陈天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