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48家财险签订保险业务自律公约

2010-01-31 16:10:44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中证网讯 48家财产保险公司28日在京签署大型商业风险保险业务自律公约,以此防范和化解大型商业保险市场的风险,规范大型商业风险保险市场行为,更好地维护财产保险市场的良好秩序。

 

    公约要求签约公司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保险合同;要严格执行批报的条款及费率,不进行恶性价格竞争;要做好风险防范,依据行业公布的“纯风险损失率”开发产品;要杜绝销售误导,共同维护保险业的良好形象;要规范管理,严格退保和手续费支付程序;要相互尊重,加强合作,共同营造行业的社会信誉。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金坚强指出,长期以来,我国保险公司在各自开发设计相关保险产品时,尤其是大型商业保险产品时,由于缺乏经验和共享的数据,以致设计的产品缺乏科学的精算依据,给整个行业的发展造成极大的风险,同时也给保险市场的规范带来极大的障碍。协会去年完成了包括道路、铁路、地铁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以及相关附加险“纯风险损失率”的制定及相应条款的起草工作。今年还将继续推出其它保险项目的“纯风险损失率”及相关条款。

 

    据介绍,“纯风险损失率”是保险公司开发产品,厘定公平合理的保险费率的重要依据。

 

 

                               (中国证券报  丁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