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险公司保险么?

2010-01-28 14:42:40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如果你了解作为银行储户你所拥有的保障,应该能够发现,保险行业的保障标准明显更高。

 

  在买保险的时候,尤其是长期的人寿(601628,股吧)保险,经常要到几十年之后才会发生理赔。在这么长的时间中,大笔的保费,可能还有投资款交给保险公司,是不是安全?保险公司会不会有什么不测?作为投保人,有这样的担心是很正常而且普遍的,特别是在这次金融危机中,AIG集团差一点要破产的情况发生以后,大家更担心了。

 

   在加拿大,我们都知道作为银行储户,我们的存款是有保障的,有一个叫做加拿大存款保险公司(Canadian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e ,简称CDIC)的机构,在银行发生破产的时候保证我们的存款不会消失。对人寿保险消费者,也有类似的机构提供这样的保护,这是一个提供再保险服务的全国性非营利组织,名称是Assuris,所有在联邦注册的保险公司和绝大多数省属保险公司都是这个机构的会员。在一个保险公司经营不善、濒临破产的时候,Assuris首先会设法促成另一家保险公司来进行收购并接管其原有投保客户。通常,问题至此也就解决了。如果实在没有办法让这些保险合同继续如约履行,Assuris会按具体情况给予赔偿。

 

  各种保险产品的赔偿标准是:

 

  第一,在以下金额以内的部分,给予100%的赔偿:按月支付的年金 2000加元/月;病残、医疗费用赔付60000加元;死亡赔付200000加元;保单中的现金值 60000加元;保单中投资产品的累计价值100000加元。

 

  第二,如果投保人的损失超过上述金额,则要算出损失金额的85%,与上述赔偿标准相比,看看哪个更大,则按较大的数字赔偿。例如,保单的现金值为80000加元时,可以得到的赔偿是80000?5 = 68000加元。

 

  如果你了解作为银行储户你所拥有的保障,应该能够发现,保险行业的保障标准明显更高。规矩是早就订好在那里的,但事实上,从1847年第一家保险公司加拿大人寿(CANADA LIFE)开业至今,加拿大的保险行业已经有了163年的历史,却还从未发生过因保险公司破产而需要按上述计算方法赔偿的先例。

 

                                                               ( 中国保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