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免费早餐9年,超4000名孩子受惠 ——同方全球人寿9年公益正行 筑梦远航

2020-09-10 09:46:5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同方全球人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同方全球人寿一直以来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祖国的“未来”、中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做出贡献,共同创造孩子们可以期许的未来。这是同方全球人寿始终坚持的公益初心,也是多年来一直坚守的正行。自2012年度同方全球人寿加入“1份早餐”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以来,9年来,共惠及云南山区师生超过4500人次,累计捐款金额近150万元。

 

有一条路,我们共同走过

2020年8月19日,与往年一样,同方全球人寿筑梦计划志愿者又一次回到了云南保山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启为期3天的回访之旅。本次回访由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朱庆国先生带队,Top捐赠代表和部分连续四、五年坚持参与1日认捐的伙伴们,作为筑梦志愿者代表参加支教和回访。

同方全球人寿志愿者的到访,让旧乃山完小的石校长感慨万千“对于我们旧乃山完小的孩子们来说,今天是一个的特殊日子,因为帮助我们九年的同方全球人寿叔叔阿姨们又来看我们了。感谢同方全球人寿九年如一日的支持,关注我们一步步的发展到现在。在师生大会上,石校长本次志愿者回访的领队朱庆国先生送上了锦旗,感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

 同方1.jpg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朱庆国先生(左一)代表公司接受锦旗

石校长还向志愿者们表示,“在同方全球人寿9年的资助和关心下,现如今,山区的孩子们也能每天吃到新鲜的牛奶和面包,不会为饿肚子而发愁。学校修起了篮球操场,建起了图书馆和微机室,学校也实现了零辍学。

虽然年年都参与认捐,但来到山区回访还是首次。 本次回访领队朱庆国先生坦言“看到孩子们,我感到非常开心和快乐。你们有天空一样有宽广的胸怀和山一样坚韧不拔的毅力,我们相信拥有了这两个高贵的品质你们可以成就自己的未来。同方全球人寿作为公益事业的筑梦者,九年的坚持,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与成长的关键期获得充足的营养与健康,吃好每一份早餐,为你们筑梦未来做一份微小的贡献。

九年来,同方全球人寿除了号召内部员工积极认捐早餐以外,还对外发起了倡议,让更多人加入到“1份早餐”项目的行列中来。与此同时,为了能汇聚更多的爱心,同方全球人寿自2014年开始通过产品助力的方式鼓励更多人参与至募集行列。公司今年也于5月20日联合『康健一生』系列产品,发起“1份早餐”的募集计划,即每购买一份同方全球人寿『康健一生』系列产品,公司将会为云南山区小朋友配捐五份早餐(价值20元)。

除此以外,在7.22品牌日期间,同方全球人寿募集了4000份同方全球「药宝保」特定药品费用医疗保险,其中1000份捐赠给了云南怒江地区“1份早餐”受助的两所学校和当地的蛮云学校,3000份捐赠给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大病医保专项基金。在捐赠仪式上,石校长代表云南地区受助学校,向同方全球人寿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

   同方2.jpg

同方全球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吴克贵先生(右一)代表公司接受证书

有一群人,我们一直挂念着

与往年今年不同,此次回访志愿者们选择了寄宿在了学校,亲身感受了大山里的别样生活和孩子们的生活甘苦。并且为近距离深入了解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回访的第二天,志愿者们徒步近2公里山路,对两位受助学生家进行慰问家访,送去电扇等生活用品。

受助学生的住房是黄土地面,徒有四壁,没有厕所,只有一口大灶,一张破矮桌子,连台灯、电扇都没有。城市孩子们习以为常的生活设施这里几乎都没有。但生活的苦难没有磨灭孩子纯真的天性,反而培养了他们自律自强的优秀品格和乐观的心态,把暂时的困难化为学习和进步的动力。

志愿者们一面了解受助学生的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一面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疑惑和问题,鼓励他们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克服困难勇敢追梦。从捐助早餐,到帮扶困难学生家庭,从改善乡村学校教育环境,到开展支教活动,“1份早餐”公益项目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身心健康的关爱。

 

有一种帮助,叫授人以渔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多年来捐钱捐物资帮助山区贫困儿童,同方全球人寿也在不断发掘云南保山市怒江地区的资源,例如当地咖啡、蜂蜜等,从根源上切实帮扶贫困家庭,以期助力脱贫奔康。

云南海拔高、早晚温差大,阳光充足,特别适合经济作物的生长,如咖啡。云南小粒咖啡浓而不苦,香而不烈,带一点果味,栽培技术和咖啡风味广受好评。但是,云南山高水远交通运输困难,守着中国最好的咖啡地,咖农们却依然收入微薄。

在深入了解到云南咖农的发展困境后,同方全球人寿承包了当地250亩咖啡林,并通过采购并包装成公益礼品等形式,帮助受助地区孩子们的父辈们脱贫攻坚,改善生活。此次回访,公司也实地探访了认捐的咖啡林,志愿者领队朱庆国先生和吴克贵先生共同为咖啡林立牌。

 同方3.jpg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朱庆国先生(右一)和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吴克贵先生(左一)在咖啡林前合影留念

同方全球人寿一直以来坚信,真诚不会因为渺小而被忽略,善意不会因为普通而被埋没。孩子不仅仅是一个家庭希望和的未来,更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方全球人寿多年来聚焦青少年营养健康和成长教育,为孩子们带去温暖,赋予他们改变现状的力量。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持续并加大对孩子们营养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等全方面的关注和投入,让每一份爱都能落到实处,以公益汇集更多的爱心,为大山里的孩子们筑起彩虹般的梦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