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风云激荡300年,中英人寿依旧初心不改屹立潮头

2020-01-17 16:45:2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中英人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大道至简,做好品牌,从企业发展策略开始,牢记愿景、紧盯目标、优化服务,并且持之以恒,是一切的前提。

年末来临,新年伊始,最近无论是漫步商场购买年货还是窝在家里刷手机都会不经意被一条“传承300年保险经验,英伦品质保险专家”的广告强势霸屏。这正是中英人寿在面对监管加强、市场开放的环境下,进行的一次较大力度的差异化品牌定位全新大亮相。

这波声势浩大的2020年开门红广告,对于中英人寿,一家有着16年中国发展史的外资企业来讲是初心不改、是全新起航,更是对企业自身高标准、高要求的一次重大宣誓。这也正好与中英人寿“一生保障,在你左右”的目标遥相呼应。

真正高级的品牌,核心的东西从未曾变过,就是做本质、做价值、做文化、做人心,是为“道”。从2010年成立至今,中英人寿正是秉承和践行了这种发展之道。无论处在行业“小低谷”还是大踏步向前的时期,中英人寿依然表现出强大的定力,为自身描绘着清晰的版图。从始至终,坚定聚焦主业,强调价值增长,秉承着“关爱文化”的核心,不断深耕客户,勇于创新让保险产品、服务更为极致,这也正是中英人寿,与生俱来的基因。

同时在这次大范围的品牌宣言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企业的文化之魂,用十几年如一日的默默传承、坚守和创新将自己锻造成了一匹坚韧不拔的行业黑马。

 

传承:三百年风云激荡,屹立潮头

拥有300年股东激荡史和英伦品质的中英人寿,就像一个从久远的历史长河中走来,历经岁月沧桑的智慧老人,让你不由自主的催生出浓厚的兴趣……

时间回到1696年11月12日,英杰华的最早前身“手拉手”火灾互助保险公司成立。并在政策的影响和改革下,逐步走上了资本商业化运作的正轨。

1905年,“手拉手”被商联保险(Commercial Union)合并。掀开商联保险的档案册,就像是记载了两百多年的人类发展史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等许多巨大灾难的影子都呈跳跃式闪现。

在最早的“手拉手”时期,英杰华就获准为皇室提供保险服务。其中就包括被世人视为20世纪最重要的政治领袖之一的温斯顿·丘吉尔、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F·肯尼迪、大不列颠国第一位首相伯罗特.沃波尔、木雕家及石雕家格林林·吉本斯、物理学家经济学家牛顿、塞缪尔·约翰逊、坎特伯雷大主教、赫马基特歌剧院等等。

后来,丘吉尔也写过他对保险的看法:我深信通过保险,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公务员,每一个团体,只要付出微小的代价,就可以免遭永劫不复的灾难。

名人效应也帮助英杰华在各时代的公司在业务、地域上不断扩张,形成了百年之后的英杰华——2000年,商联与诺威奇联盟(Norwich Union)合并,2002年7月,合并后的公司正式命名为英杰华集团(AVIVA)。

英杰华和中国的联系比大多数人想象中要早得多。十九世纪时,合并前的商联保险(Commercial Union)和保众保险(General Accident)便开始在中国设立办事机构。时移世易,英杰华在中国几番波折,终于在2003年,英杰华集团与中粮集团合资成立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有英杰华集团300多年的专业保险经验做铺垫,同时依托中粮集团的强大实力,让中英人寿在最初的发展阶段就“有章可循”。中英人寿以Care in Every Home(关爱万家)为企业愿景,以I_C.A.R.E.(关爱)为核心价值观,从正直与诚信(Integrity)出发演绎出团队情 (Collaboration)、行动力 (Action)、务实性 (Result-oriented)、关怀心 (Empathy)的中英企业文化,成为企业持续、高速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源动力。

2003年元月诞生,多元延展触角、稳步拓维、积淀规模;到2009年初次实现盈利,战略升级,聚焦深耕客户;再到近两年来,稳登合资保险公司第一梯队,业务多元协同,以客为本,融合科技加速创新迭代,以“关爱文化”为核心,塑造了品质、品牌、品格三品合一的文化内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