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安人寿荣膺第四届金桔奖“最佳理赔服务”奖项

2019-12-17 15:04:1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平安人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13日,由南方出版传媒主办、时代周报和时代财经联合承办的“影响力·中国2019时代峰会”在京召开。当晚,第四届“金桔奖”颁奖典礼同期举行,平安人寿凭借专业的理赔服务及卓越的服务表现,荣膺“最佳理赔服务”奖项。本次获奖,不仅标志着公司理赔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也体现了业界及广大客户对平安人寿理赔服务的高度认可及信赖。

作为保险服务的重要环节之一,理赔一直是客户最能直观感受保险服务的重要窗口,也最能体现保险保障的价值与意义。平安人寿秉持“简单便捷、友善安心服务理念,不断创新理赔服务,解决客户理赔难问题。

2017年,公司推出“闪赔”服务,运用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推出手机上的理赔服务——“闪赔”,通过医院信息直连和OCR光学识别,用户通过移动端拍照即可上传理赔资料进行在线理赔申请,大大的简化了传统理赔过程中填写多项纸质材料的流程,客户在30分钟内便可收到理赔结果,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掌上闪付”。自推出以来截至今年11月,平安人寿已经为超300万客户提供“闪赔”服务,超60亿元理赔金在30分钟内到账赔付。极大改善了客户的消费体验,也有效化解了行业理赔难的顾忌。

同时,平安人寿也针对不幸罹患癌症、遭遇突发重大灾难事故或遭受严重意外创伤的客户,推出“重疾先赔、特案预赔”服务,为客户雪中送炭。今年,公司主动为在四川、台湾地震和江苏爆炸等重大突发事故出险的客户启动“特案预赔”,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及时迅速的将理赔金送到客户及其家属手中,自服务推出以来截至今年11,平安人寿已提供“重疾先赔、特案预赔”服务超1.5万件,给付理赔金10亿元,为遭遇突发事故和重疾的客户及其家属送去关怀与慰藉。

好理赔离不开好产品,平安福系列产品也为公众提供了切实保障,系列产品自上市至11月,累计赔付超10万件,累计送出理赔金达126亿元。在十大赔付病种中,癌症赔付占比63.6%,有效减轻癌症患者在治疗时面对的财务负担和焦虑情绪。

未来,平安人寿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持续创新服务,探索理赔服务新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加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体验。

据悉,“金桔奖”由南方出版传媒举办、时代财经和时代周报承办,截止2019年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旨在评选金融行业各领域的领军者,遴选出表现突出的金融机构,表彰他们在坚守金融天职、赋能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卓越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