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企业社会责任”与品牌建设相得益彰

2019-12-10 11:15:1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中英人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中英人寿以‘关爱万家’为企业愿景,将关爱文化融入到公司的日常经营之中,‘企业社会责任’与品牌建设相得益彰,“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坚持十年投入人力、物力,从未影响过公司盈利,反而帮助公司推动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这是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又一次站在凤凰网“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的舞台上分享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心得。

12月8日,由凤凰网主办、战略合作伙伴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参与的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举办。

中英人寿.jpg 

图: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环节。

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受邀出席“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并在高峰公益论坛与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和吉利控股集团公关传播部部长宋兆桓就“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进行精彩的观点碰撞,探讨企业公民理念在扶贫、教育、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等众多领域的延伸,和商业资本进入公益慈善领域后备受关注的诸多话题。

马旭讲到,中英人寿的企业社会责任一方面是约束自己,另一方面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我们不仅参与低碳环保,也要体现对社会直接的贡献。中英人寿企业社会责任观和股东的性质有很大的关系。我们的股东中粮集团,是牵涉到食品安危的企业,股东英杰华集团是具有三百年历史的英国保险集团。保险企业经营的商品实际上是一种雪中送炭行为,而不是锦上添花行为,所以造就了中英人寿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群时,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马旭还指出,“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很好的契合了保险行业和中英人寿的企业精神,公益计划开展十年过程中,不仅仅是调动本公司资源,同时也联动相关企业、地方政府、爱心艺人、儿童教育专家加入“星星点灯”,一起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十年来,中英人寿投入人力、物力,从未影响过公司盈利,反而帮助公司推动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值得提及的是,今年是江西省加入“星星点灯”大家庭的第一年。在之后的媒体采访中,马旭先生透露,中英人寿江西省分公司借开业之际就举办了“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江西站的启动仪式,并将开业仪式节约出的费用投入到了公益项目。江西站首次活动选择了位于革命苏区长征出发地于都县的洛村小学作为关爱基地。该校地处偏远,在校学生80%为留守儿童。

十年筑梦,星光璀璨。今年是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第十年。“星星点灯”面向全国开展“梦想星课堂”和“小小追梦家”比赛,邀请中国儿童中心老师前往各留守儿童学校,通过科技、艺术、书画、体育、国学等趣味课程,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提升他们的素养,让孩子们尽情展示自我,表达心中梦想。

下午圆桌论坛部分举行了一个特殊环节,来自9个省区的9位孩子进行了《我爱你中国》朗诵表演。这9名学生是中英人寿2019“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中“小小追梦家”的优胜者。“梦想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呼声,是我们对于改变自己最强烈的愿望”,孩子们对天性的尽情释放,对梦想的坚定信念、对未来的不懈追求深刻地打动了到场来宾。

此后现场进行了“小小追梦家”颁奖仪式,来自江苏省的游雅以梦想画作《我的梦想——宇航员》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是来自福建省的刘铉、湖北省的邹文宇,三等奖是广东省的王伟豪、黑龙江省的皮文卓、河北省的李武含笑,还有7名孩子获得了优秀奖。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为孩子们进行颁奖。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现场还设置了“星星点灯”志愿者表彰环节,10名志愿者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的称号。“星星点灯”每一次公益之旅,都离不开公益志愿者的爱心伴行,十年公益路,留守儿童拥有了梦想的种子,志愿者们的生活被注入感动的力量,而追梦、温情等气质也渐渐内化成中英人寿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公益评选“为善标榜”的初心完美契合,会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志愿者予以鼓励。

作为保险行业内关爱留守儿童最早、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十年间“星星点灯”投资逾4000万元,陆续为各地留守儿童集中的乡镇村小援建了29间爱小屋,并号召社会志愿者1400多名,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了物资援助,关爱与帮扶的留守儿童超过14万名。

我国正处于社会的转型期,留守儿童在一定时期内的存在是必然的。留守儿童现状与教育问题,不仅涉及上千万的儿童,还涉及整个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十年前的点点星光如今已融汇成闪耀星空,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表示,中英人寿也将初心不改、步履不止,让更多留守儿童乘着爱的翅膀,飞向梦的远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