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移动理赔占比近七成,“秒赔”最快2秒结案 从太平人寿半年度理赔看“技术赋能”

2019-09-10 08:53:1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太平人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根据太平人寿半年度理赔数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理赔40余万件,其中移动理赔受理占比67.56%,约28万客户在“秒赔”平台上体验了便捷、优质的理赔服务。通过技术创新与流程再造,太平人寿一次次地刷新“秒赔”时效纪录——目前,从受理至结案的最短时间为2秒。

2018年5月1日,太平人寿正式推出“秒赔”。这项新服务可在线上完成理赔申请与影像资料收集,并在银联校验、OCR(字符识别)、人脸识别、电子签名以及自动理赔规则库等技术手段的辅助下完成移动理赔。

去年底,客户L女士被诊断为腰椎病、颈椎间盘膨出,太平人寿服务人员上门探视,通过“秒赔”为其操作住院理赔申请,用时4秒,理赔结案。今年初,客户T女士因眩晕和睡眠故障入院治疗,出院后由工作人员通过“秒赔”提交理赔材料,3秒结案,当场收到了理赔款。在太平人寿追求卓越的过程中,这一纪录很快又被打破——今年3月,客户H女士身患急性支气管炎,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仅仅2秒,就在“秒赔”上完成了住院费用理赔的受理与结案。

在太平人寿看来,始终坚守初心、不断刺激创新,这是锻造企业硬核竞争力、从优秀迈向卓越的关键。上线以来,“秒赔”一直在跟时间赛跑,不断刷新最快纪录,这不仅体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同时也是对集团“赋能计划”的积极落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