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位列BrandZ™全球品牌第40位 四度蝉联全球第一保险品牌

2019-06-12 14:45:5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中国平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月11日,全球最大传播服务集团WPP携手调研公司凯度华通明略发布“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榜单,中国平安位列榜单第40位,较去年上升3位,四度蝉联全球保险业第一品牌,位列全球金融品牌第三位,品牌价值上涨13%至294.7亿美元;在上榜的中国品牌中,中国平安排名第6位。

榜单显示,2019年有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15个中国品牌登上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榜单,分别是:阿里巴巴(第7位)、腾讯(第8位)、中国移动(第27位)、中国工商银行(第29位)、茅台(第35位)、中国平安(第40位)、华为(第47位)、中国建设银行(第59位)、百度(第63位)、京东(第66位)、滴滴(第71位)、小米(第74位)、美团(第78位)、中国农业银行(第82位)、海尔(第89位)。 

报告指出,借助于大数据技术收集和分析,许多保险公司除了为客户提供保险业务,还为客户提供更加适用于特定生活场景、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榜单显示,中国平安在品牌目标、创新、传播、品牌体验和品牌喜爱度等五个评价维度上均高于保险行业均值。平安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技发展,拥有9.9万名IT人员和2.9万名研发人员,注重用科技提升业务体验、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多家创新科技公司包括平安好医生、金融壹账通、陆金所等也取得了稳健、较快的发展,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和服务。BrandZ™负责人Dorren Wang表示,“我们发现亚洲的消费者更容易受到科技驱动的影响,因此更多的亚洲品牌通过生态圈模式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融入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

2018年,中国平安深化落实“金融+科技”战略,持续推进“金融+生态”转型。在确保金融主业稳健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围绕“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与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业务价值增长。2018年报数据显示,平安实现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18.9%至1,125.7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5%至1,204.52亿元;平安的个人客户数较2018年初增长11.0%至1.84亿,全年新增客户4,078万,其中35.6%来自于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 

凭借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中国平安通过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等技术助力综合金融业务模式升级,实现降本增效,优化客户体验,进而更全面的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推荐定制化的保险、金融、生活等产品及服务。例如,寿险推出的“智慧客服”服务,使得96%的投保申请通过AI自动核保完成;“510城市极速查勘”服务进一步优化,车险96.4%的现场案件实现5-10分钟极速处理;陆金所推出的客户管理系统KYC4.0,通过完善客户画像标签和应用机器学习,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服务,为客户提供最适合的产品。去年,平安为让用户享受“一站式”便捷消费体验,举办了持续49天的“财神节”活动, 累计销售额达25,245亿元,累计购买5.1亿人次,构建了“客户在哪里,金融就在哪里”的服务场景。2018年,中国平安的NPS(客户净推荐值)达41%,寿险客户综合满意度达95.3%,车险理赔获赔率达99.93%。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将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依托技术、人才、资金、场景、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全方位提升智慧化经营水平,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推动业务持续稳健增长,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BrandZ™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是全球最权威、规模最大的品牌估值报告之一。该项品牌估值研究采用了业内独有的调查方式,将全球300多万消费者的访谈结果与各家公司财务和经营业绩分析相结合。BrandZ™的排名研究机制综合考虑品牌的财务表现(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以及根据消费者研究获得的品牌贡献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