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平人寿践行精准扶贫 极致服务助推惠民保障

2019-04-11 17:07:5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太平人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国家所需,太平所向,太平人寿作为中国太平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在政企联动、创新服务等方面不懈尝试,积极推进精准扶贫,通过构建及优化“四大平台”,达成社会责任与商业利益的有机结合。

 

太平人寿:逆势增长 对标先进

3月29日下午,中国太平在香港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整体稳中向好、跑赢大市。集团罗熹董事长发布的“1+6”中国太平新时代发展战略,明确了“到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现代金融保险集团”的目标。

作为集团旗下专业的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的主力作用愈发凸显。2018年,太平人寿贡献了整个集团76%以上的经营净溢利,整体经营有六大亮点一是原保险保费增速跑赢大市,同比增长8.5%二是市场排名较2017年提升一位至第五位,实现争先进位;三是个险新单期交保费实现正增长,增速位居行业前列;四是代理人队伍在主要同业中增速最快,个险代理人数量逆势攀升至51.3万,大幅增长33.52%五是获得保险公司服务评价AA级,是仅有的3家获得AA评级的人身险公司之一,连续3年获保险公司经营评价A类;六是业务品质保持领先,个险和银保渠道继续率多年保持行业前列,惠誉国际连续三年给予“A+”评级。(以上数据为人民币结算口径)

 

精准扶贫:发挥专业 多措并举

中国太平作为第一批参与国家定点扶贫工作单位,坚决肩负金融央企使命担当,曾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全国定点扶贫工作先进集体”。

太平人寿作为中国太平旗下的专业寿险子公司,一直强调健康发展,同样也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并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思想和“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金融保险优势,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把优质经营带来的整体利润,留一部分投入民生保障、精准扶贫,协助政府做好社会管理。

太平人寿积极参与各类扶贫帮困捐赠活动,同时还在消费扶贫、智力扶贫、保险扶贫等非传统方式上下真功夫。

消费扶贫方面,公司倡导员工购买定点扶贫地区特色农副产品,搭建面向各级机构和个人的网络销售平台,主动将公司福利或工会活动与扶贫消费相关联,提升帮扶效率和效果。

智力扶贫方面,公司输出太平人寿的优秀人才,派遣到贫困地区挂职,帮助当地脱贫攻坚。比如,新疆“访惠聚”精准扶贫项目,是太平人寿的一项长期性帮扶工作。2016年至今,先后派遣6名驻村工作队员和3名驻村干部,与当地干部一同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服务当地百姓、提升治理水平。

保险扶贫方面,作为扶危济困的保险人,太平人寿深刻认识到,保险和扶贫具有天然的内在联系,理应更大力度发挥保险独特作用,例如向黑龙江、贵州等地的贫困人口捐赠保险产品,用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为贫困家庭托底。

2014年开始,太平人寿陆续在广西的北海、玉林、防城港三地开展大病保险服务,通过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开展精准扶贫,五年来为当地近52万贫困人口提供大病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四大平台:凝心聚力  双赢互惠

企业常常会面临月亮和六便士的选择。企业要生存,那就一定要关注商业利益,但要能引领行业,更需要有一种超越自身利益的核心理念作指引。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也促进太平人寿构建并优化了“四大平台”。

一是央企勇担社会责任的平台。针对脱贫攻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并提出“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国家所需、太平所向,太平人寿充分响应十九大报告精神,“注重扶贫同扶智相结合”,通过政府投保、保险让利,让贫困人群付钱少了、报销多了,改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通过发挥主业优势,协助政府实现精准扶贫。

二是企业品牌形象宣传的平台。太平人寿认为,认真服务好每一位贫困客户的同时,也在积极传递着公司“以客户为中心”、对所有客户一视同仁、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的理念。与此同时,太平人寿与当地政府形成了良好的政企互动,从而更有机会参与及服务当地经济建设。

三是培育潜在保险客户的平台。为贫困客户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不仅有助于他们缓解当下的经济压力,也将促进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主动思考并完善自身的保障。

四是科技赋能优化管理的平台。降本增效,向管理要效益,用科技手段减少成本支出,让太平人寿有更多的能量投入扶贫、做好扶贫。太平人寿运用科技手段优化管理,控制成本,让客户获得超出预期的体验。现在很多赔案的理赔速度可以用“秒”来计算,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太平成立的90周年,作为央企成员单位,太平人寿将更加毫不犹豫地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 “社会稳定器”与“经济助推器”的重要功能,倾力服务于国家的扶贫攻坚,一以贯之地践行“国家所需、太平所向”集团新时代新战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