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中国太保推出“太好租”住房租赁综合保险 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

2018-12-20 16:56:3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租房问题事关民生,如何保障全国1.9亿租赁人群的租住风险,让他们租的放心,住的安心,是中国太保致力解决的民生问题。

在此背景下,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推出创新性产品“太好租”住房租赁综合保险。该产品针对房东、租客在房屋租赁、居住中的常见风险,“太好租”住房租赁综合保险为客户提供了“租客版”、“房东版”两种保险方案:“租客版”更为关注自身及家人居住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自有财产安全,在保障租客家财的基础上附加了家庭人身意外、第三者责任和承租人责任保险,人身意外的部分还可全家共享;“房东版”最为关注房屋本身的财产损失及可能对租客、邻居造成的财产人身损失,在保障房东家财的基础上附加了管道爆裂、出租人责任保险,可以大大减轻意外事故给房东带来的经济损失。相比于传统的家财险产品,“太好租”住房租赁综合保险保额高、保障全、针对性强,性价比佳。

中国太保将保险服务送到千家万户,今后无论是房东还是租客,都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进行投保。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该产品已对接上海市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将该政府平台以往房源发布、实名认证、合同网签、法律咨询、租金查询基本功能上,扩展出保险服务功能。

中国太保将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助力,为上海特大城市治理助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