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泉州公司:开启全省首个司法救助保险新模式

2018-04-10 10:00:0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阮彬烨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42日,人保财险泉州丰泽支公司、泉港支公司分别与丰泽区人民法院、泉港区人民法院签订执行救助保险服务协议,标志着全省首个司法救助保险项目正式落地泉州。

 

image001.jpg

 

司法救助保险项目是人民法院从人保财险泉州公司购买执行救助保险,可对无法执行或执行不到位,且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中止或终结执行,向人保财险泉州公司提出执行救助申请,对于人民法院依据国家或地方有关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应当支付的救助金,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在合作期间,人民法院在职责范围内支持公司开展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执行悬赏保险的业务办理。

 

image002.jpg

 

保险、法院双方跨界合作解决了“执行难”问题,保证人民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利受到侵害时获得及时有效法律援助,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阶段,双方将通过不断的沟通确定良好的合作关系,一起共同推动保险在司法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通过“诉讼保全+悬赏+救助”的保险新模式,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共同推进法治建设。

 

image003.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