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寿时代”来临 商业保险遇蓝海 同方全球人寿「创世金生」助力银发生活无忧

2018-01-22 11:40:4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同方全球人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当前随着老龄化的不断加剧,我国“长寿时代”已经来临,应对准备严重不足而引发的长寿风险,或将构成未来银发社会下一个重大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商业保险凭借其与养老产业天然的高契合度,在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的过程中可谓“众望所归”,迎来了一系列政策红利,步入了黄金发展期。

同方全球人寿顺势而为于近期推出了2018开门红巨献——同方全球「创世金生」保险产品计划,其中包含同方全球「创世金生」年金保险(分红型)、同方全球年金保险(万能型)(可选)双主险,以及同方全球附加(B款)教育金两全保险(可选)、同方全球附加(B款)投保人豁免保费重大疾病保险(可选)双附加险,多方面揽括个人和家庭的养老财务需求,兼具有保值增值、专款专用、财富传承等功能,帮助客户实现老年财务自由,从容安享退休生活。

 

“长寿时代”来临 商业保险任重道远

 

根据由同方全球人寿联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显示,我国的“长寿时代”已经来临,2016年末我国大陆总人口为138271万人,其中60周岁及以上人口为23086万人,占总人口的16.7%,比2010年“六普”时上升3.44个百分点,平均每年上升0.57个百分点。而当前中国居民退休收入来源中,三支柱养老体系政府、企业、个人发展不平衡,占比依次为40%、25%、35%。第一支柱明显压力过重,二、三支柱发展相对缓慢。

而在2017年年中召开的国务院会议上也有指出,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多层次多样化发展,有利于适应人口老龄化和就业形态新变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助力“老有所养”。此外,会议上还确定了从三个层面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包括支持商业保险机构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养老保障,满足个人和家庭在风险保障、财富管理等方面的需求。 而今年1月9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时再次提及,要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发展职业(企业)年金,鼓励发展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趋势,适时研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应对措施。

在这样的背景下,保险业与养老事业间天然的高契合度优势愈加凸显,保险业不仅具有扶危济困、关爱民生的行业情怀,且拥有大量长期稳定的可运用保险资金、丰富的客户资源及成熟的销售平台,因而在完善“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