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积极参与行业接口标准制订与实践 长江养老初步完成职业年金各项运营准备工作

2017-11-23 11:23:5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随着《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职业年金经办规程(暂行)》等政策的逐步出台,职业年金基金正式投资运作日益迫近。作为职业年金受托人之一,长江养老自2015年起积极开展职业年金受托管理系统建设,并持续配合各省代理人开展系统接口测试,同步推进与托管人的流程与系统对接工作,从满足职业年金运营全流程角度,做好各项运营准备工作。

应职业年金业务开展的需要,长江养老参照人社部门的要求,结合与各省代理人交流调研需求,于2016年上半年顺利完成职业年金受托管理系统上线,并在2017年进行了持续的二期优化,现已能够高效率、全流程、全模式地支持职业年金受托运营业务的开展。截至目前,长江养老已在历时大半年自主开发的多省市接口框架基础上,顺利完成了与中央直属以及十多个省、市代理人系统的联合测试工作,百分之百地覆盖了目前已启动接口测试的省份,从实务上完成了人社部、中央直属两个版本接口的标准化工作。由于采用了先进的多省市接口参数配置技术,每家代理人接口测试进度已从原来的两周缩短为现在的三天,对接测试效率和质量大大提高,获得了各省市社保部门的一致好评。

为了实现职业年金业务全流程顺畅运作,自2016年10月份起,长江养老同步推进与托管银行的系统接口对接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机构的技术联测工作,并正在积极开展与浦发、民生、中信、光大四家银行的接口测试工作,预计12月可以完成与所有托管银行的接口测试。

2010年推出行业第一个年金服务品牌——卓尔年金运营服务品牌以来,长江养老高度重视持续性地打造人本、绿色、致密、迅捷的服务理念,目前正在致力于推动职年领域的电子化、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工作。未来,长江养老将继续发挥受托人的管理优势,加快与代理人、托管人的系统对接和业务联测工作,加强行业协作,共同完善业务运作流程,满足全国职业年金规范、高效的管理需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