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联合摩拜单车共倡“安全驾驶 绿色出行”

2017-06-23 15:29: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日前,由平安产险打造的一站式车生活平台“平安好车主APP”携手智能共享单车先行者“摩拜单车”,联合发布 #安全驾驶 绿色出行#倡议,共同倡导社会公众“短途出行选择骑单车,开车出行保持良好驾驶习惯“,共建绿色出行生态。车主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规范驾驶行为,621日至30日期间,凡摩拜新用户还可登陆平安好车主APP领取30万份摩拜单车骑行包,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共同为城市文明、绿色、健康发展出一份力。 

近年来,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交通流密度直线上升,汽车尾气污染等“城市病”逐步蔓延,直接威胁到城市生活环境质量。伴随史上最严《环境保护法》修订实施、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正式出台,环境保护被法治化、常态化, 人人都肩负着守护绿色家园的义务。 

改善驾驶行为,摒弃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及超速等不良驾驶行为,是车主实质有效的节能减排方式。平安好车主APP秉承“安全管家”的价值主张,致力于积极引导3800万车主用户养成“绿色”驾驶习惯。平安好车主APP的核心功能模块“平安行”拥有去噪算法、驾驶员DNA分析、异常驾驶判断等7项核心技术,可记录车主驾驶行为,并对不良驾驶行为作出风险评价及提示,提供驾驶行为改进方案,在降低车主驾驶风险概率方面效果显著。 

截至2017618日,已有逾2300万车主用户加入前述安全体系,累计上传里程12亿公里。通过近6个月追踪,“平安行”用户的驾驶风险系数降低了6%

除优化广大车主的驾驶行为外,平安产险本次联合摩拜,号召短途出行选择骑单车。《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研究发现,创新型智能单车在进入城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成为小汽车、公交、地铁外的第四大出行方式,摩拜单车全国用户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公里,共节省碳排放54万吨,相当于减少17万辆小汽车一年的碳排放。

平安产险线上客户部总经理李林斐表示,“平安产险长期关注环境治理,本次平安好车主APP与摩拜单车,基于双方智能出行服务平台,在呼吁安全驾驶基础上,以切换交通工具的方式,解决车主在短途出行中因拥堵、停车位短缺等造成的污染问题,再次实现了车主出行的绿色升级。未来,平安好车主APP将继续利用新科技,整合更多资源,为车主提供更完善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