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紫金保险连续四个季度获中国保监会风险综合评级A类评价

2017-06-21 15:12:3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中国保监会通报了保险公司2017年一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的评价结果,紫金保险再次荣获“A”类评价。至此,紫金保险已连续四个季度在保监会风险综合评级中获得“A”类评价。

自偿二代实施以来,紫金保险按照偿二代监管规则要求推动公司风险管理工作,不断夯实风险管理基础与环境、风险管理目标与工具和各类风险的专项管理,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连续获评“A”类,充分体现了紫金保险偿付能力充足,风险控制和内控建设已融入到公司管理各个方面,制度建设较完善,制度执行较有效,经营稳健。

据悉,偿二代体系下的风险综合评级建立了定量监管和定性监管相结合的监管机制,综合考虑保险公司可量化的保险、市场、信用风险和难以量化的操作、战略、流动性、声誉风险,中国保监会每季度会根据保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以及对难以量化风险的评价结果对保险公司进行综合评级,并将其从优到劣分为ABCD四类。获评A类,表示该保险公司风险最低,公司偿付能力连续达标,公司治理、资金运用、运营管理、信息技术管理、市场行为等方面正常,是风险综合评级最高的评价结果。保监会对风险低的A类公司也将实施支持性和鼓励性的监管政策。(紫金保险福建分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