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江养老:积极探索养老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7-06-07 08:46:2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2017国际峰会在深圳举行。长江养老党委书记、总经理苏罡在会上表示,目前的养老金积累以及即将落地的职业年金,可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资金“脱虚向实”的重要力量,养老金的保值增值需要实现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探索养老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养老金管理公司,长江养老借助多元化的业务牌照,利用企业年金资金进行不动产投资和股权投资,通过发行资产管理产品募集资金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创造了多个“行业第一

2013年,长江养老发行国内第一批企业年金投资的养老金产品及养老保险公司首批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引导养老金投向电力设施和石油管道设施建设项目。2014年,长江养老发行养老保险公司第一款债权投资计划——南昌水投债权投资计划,募集资金10亿元投向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水利建设项目。2015年,长江养老发行养老保险公司第一款股权投资计划——中石化股权投资计划,募集50亿元入股中石化销售公司。2016年,长江养老发行保险业第一单保单贷款资产支持计划——太平洋寿险保单贷款资产支持计划,首期募集10亿元。截至2017年4月底,公司累计管理各类另类投资产品接近600亿元。

同时,长江养老承接国有上市企业员工持股计划的管理,服务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在业内率先推出员工持股型团体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截至目前,长江养老已成功管理国资委类员工持股的前三单业务和上海国资委员工持股的前三单业务,累计管理规模在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管理的100多家泛资管公司的中位列第三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