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行业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央媒体走进宁夏国寿深入采访“扶贫保”创新项目

2017-05-12 16:58: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月2日-6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品牌工作会议精神和杨明生董事长关于大力加强正面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金融时报》《中国保险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经济观察报》等多家中央新闻媒体及《中国人寿》杂志记者深入宁夏银川、固原、盐池、永宁等地,实地采访报道中国人寿精准扶贫工作及“扶贫保”项目,充分展现中国人寿服务国计民生、致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典型事迹。

3日上午,记者们首先来到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进行座谈,集中采访了分公司相关负责领导以及市场部、团险部等部门负责人,并重点就宁夏国寿精准扶贫工作和“扶贫保”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即奔赴固原市原州区、吴忠市盐池县、银川市永宁县等地采访了解“扶贫保”项目的具体情况和实施效果。在原州区河川乡上台村和上坪村,记者们来到当地建档立卡户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中国人寿“扶贫保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等产品的赔付和服务情况;在吴忠市盐池县,先后采访了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和冯记沟乡杜记村村干部及建档立卡户,详细了解“扶贫保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赔付情况;在银川永宁县,记者们采访了当地副县长及下辖闽宁镇参保农户,了解中国人寿如何与当地政府紧密合作,防止贫困人口因病、因灾、因残致贫返贫,守住脱贫成果。

记者们表示,在当前全国各行各业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背景下,及时组织赴宁夏的采访使他们对中国人寿的保险扶贫工作有了更加感性和具体的认识。“这次采访让我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人寿开展保险扶贫的实践和探索,扶贫保是用保险的手段守住我们扶贫、脱贫的结果,其中经验值得宣传和借鉴”,一位参与采访的记者提到,通过采访调研,能够掌握大量生动翔实的一手素材,为后续的报道写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