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同方全球人寿加速数字化布局,荣膺“2016 金融科技介甫奖—金融机构类:年度商业智能奖”大奖

2017-03-21 15:36:5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7321日】近日,由《财视中国》主办的“2017 区块链金融与金融科技中国年会”及“2016 金融科技介甫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拉开帷幕,同方全球人寿凭借创新性的一年期防癌险和定期寿险精准的数字化商业模式案例荣获“2016 金融科技介甫奖— 金融机构类:年度商业智能奖”,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创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建荣代表公司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会议上发言,从另一个侧面阐释了公司布局数字化发展的雄心。

本届论坛以“科技链接金融,去中心化无区块支”为主题,5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银行、证券、保险、支付、大数据、征信、交易平台、电商等企业的决策层领导和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数字货币发展、支付创新、保险智能合约、信用评级、大数据与云计算、自动交易和智能投顾等精彩话题展开讨论。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创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建荣就“保险公司KYCKnow Your Customer,即充分了解你的客户) 如何应用?”话题发表了精彩讲话,“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崛起影响着很多行业的发展,保险业也需要顺势而为,以科技驱动业务持续增长。利用大数据和数字化技术更好地洞察、分析客户的实际需求,并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营销,从而不断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

1.jpg

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创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建荣发表演讲

在这样的背景下,同方全球人寿也在积极推进数字化发展。在本届金融科技介甫奖评选中,同方全球人寿凭借一年期防癌险和定期寿险精准的数字化商业模式案例一举斩获“2016 金融科技介甫奖—金融机构类:年度商业智能奖”。同方全球人寿与国际知名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员工福利平台开展战略合作,针对平台上白领用户的特点和需求,特别开发定制了专属产品------一年期防癌险和定期寿险。此类保障型产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平台用户量身定制,以精准营销模式,通过该平台作为员工福利专享产品直接推送给C端用户,几乎零成本地实现了产品在精准客户群体中的营销,与其它销售渠道相比,其投产比可高达十倍以上,效益更高。

2.jpg

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创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建荣上台领奖(左一)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为其颁奖(右一)

同方全球人寿将“全数字化平台”作为其“四项必胜战役”中的重要一役,通过借助移动互联网先进技术,致力于打造集销售、服务、沟通为一体的数字化平台。同方全球人寿数字化营销平台——宙斯(ZEUS)系统在此战略决策下应运而生。该系统作为营销展业的前端应用平台,一期主要实现了在线投保、订单管理、客户管理等功能。系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保单,直接在线完成保险计划选择、投保单填写、投保资料上传、在线签名、实时支付及电子合同生成等,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和用户体验的同时,又节省了时间和营销成本。

同方全球人寿始终以客户为先,通过数字化技术以驱动服务升级,带给客户快捷、高效的服务体验,同时也将不断完善线下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数字化前景可期,对保险行业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方全球人寿将继续深化数字化战略布局,促进传统保险业务线上线下的互动连接,不断完善客户消费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