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跻身国际领先地位

2017-02-15 09:52: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国际权威人脸识别数据库Labeled Faces in the Wild(以下简称LFW)发布了最新测试结果,平安科技表现优异,在无限制条件下人脸验证测试中获取的成绩为99.60%,准确度在该测试中位列前沿位置,亦较北京旷视科技旗下的Face++所获得的99.50%准确度更高。这次测试结果的发布,是平安科技的领先技术在国际学术层面的一次亮相,标志着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跻身国际领先地位。

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大方向,而人脸识别技术作为核心一环,已越来越受重视。截至目前,平安科技的脸部识别技术已广泛地在各行各业中深度应用,包括金融风险控制、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福利计划、铁路设施接驳和机场安保等一些列高安全性领域。

平安科技表示,“平安利用20多年累积的大数据,通过不同维度(金融,保险,医疗等)拥有大量的用户数据,同时引进大数据分析的相关高端人才,成立相应的大数据分析部门,将原本的碎片化的数据整合利用,结合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为安防领域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

过去3年,平安科技致力于脸部识别技术的开发,其业务部门在反复使用该应用程序。目前,包括平安普惠小额贷款 “平安i2.0”、平安人寿保险和深圳社保钱包在内的,中国平安的13家专业公司和55家合作伙伴,对此类应用程序均进行了测试。比如,通过人脸识别确定身份,平安普惠可实现6分钟完成整个贷款审批流程;深圳已经有多家医院投入使用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标志着“刷脸看病”正式在社保拉开序幕。

 LFW2007年由马萨诸塞州大学成立,是国际权威人脸识别数据库,样本来自互联网的名人人脸照片,用于评估在非可控条件下人脸识别的性能。LFW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包括谷歌、Facebook、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腾讯、SensetimeFace++和香港中文大学在内的几十个团队。LFW共有80多个测试结果,其许多排名前列的方法在促进脸部识别技术发展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平安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平安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拥有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IT管理专家。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平安科技将始终坚持“科技引领金融”之路,继续往“移动互联”、“云”、“大数据”三大方向发展,打造先进的IT组织、强化基础支持核心业务、携手平安各业务公司开拓创新,不断探索互联网新业务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