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阳光信保首年成绩单 实现保额近58亿元

2017-01-16 11:37: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业界首家”的光环既是优势也是挑战。20161 11日,国内首家市场化运营的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信保正式挂牌,拉开了行业发展的新序幕。如今,阳光信保已完成了第一年的考卷,首年实现保额57.51亿元,不良率小于千分之一。 

 阳光信保立足于信保领域,拥有国内迄今为止唯一一张市场化的专业信用保证保险牌照。因此从出生就已注定与传统保险发展路径不同,与保险公司传统信保业务发展也不同。阳光信保不仅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信用保证保险市场化运作的公司,更是一家横跨保险领域、信贷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底层服务商。

从过去一年多的发展来看,阳光信保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通过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平台化运营迅速打开市场,把融资人和投资人联结在阳光信保这个平台,通过信用保证保险的融资增信功能,帮助企业和个人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并提高整个金融资产交易的效率,让金融交易的效率更加高效。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阳光信保实现了非标准化业务全流程线上作业模式。打造信保运营管理平台,实现客户管理、渠道管理、订单管理、客户服务及触点管理等全流程系统化作业模式,成为行业内第一家为客户提供全线上信保业务综合服务的保险公司。

同时,风控体系逐渐完善,已具备针对不同客群、不同风险类型、不同应用场景的风险管理能力。自主发开的大数据智能云风控平台及反欺诈系统上线运营,为公司保前的项目筛选和风险评估、保后的风险监控及动态管理、理赔追偿、资产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产品方面,阳光信保已建立起分期保、房贷贷、车贷保、现贷保、票据保等多条产品线,业务范围涉及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房/车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数据显示,截至20161231日,阳光信保合作机构近百家,实现保额57.51亿元,多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解决融资难题。 

阳光信保目前已开拓了包括银行、信托、交易所、互联网金融等多种资金渠道,授信额度超过百亿元。以信保为支点撬动低成本资金,为客户提供“保险+资金”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充分满足客户对资金规模和流动性的要求。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高,2016年阳光信保先后获得多项业内权威奖项。包括由金融时报评选的第九届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的“年度最具创新力保险公司”、由中国保险报颁发的“年度保险产品活动评选创新奖”,金融界举办的第五届“领航中国”杰出互联网保险创新奖、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发展大会颁发的“年度消费金融创新领导力”、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颁发的“2016年度中国普惠最具竞争力企业”、以及InsurStar 互联网保险创新势力评选的“2016年最具价值创新奖”等奖项和荣誉。 

借力保险政策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以及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扩大,信用保证保险将成为下一个风口。进入2017年,阳光信保将继续严控风险、稳健经营。并继续专注于为个人客户、小微企业和各类机构客户提供信用风险管理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多场景下信用评估、信用增进及融资问题,最大化降低企业和个人的信用成本和交易风险。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普惠金融不断深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