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省保险学会举办“农业保险与农业现代化”讲座

2020-08-18 10:25:09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20年8月14日,省保险学会在榕举办八闽保险大讲堂第二讲“农业保险与农业现代化”讲座。省内获得农险经营资格的财险公司负责人与农险部人员、省渔业互保协会、福建农林大学等单位50多人参加培训。该讲座经省社科联核准,是“2020年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分论坛”的组成部分。讲座邀请国内保险业知名学者王和博士主讲、王和博士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仁和研究院院长、国家减灾中心特聘专家、中国银保监会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精算师协会副会长。王和博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一是农业保险市场。二是农业保险。三是科技重构农业保险经营模式。四是农业保险与农业现代化。参训人员表示,王和博士的讲座,对中央文件的解读、对国内外农业保险情况的介绍,科技手段在农险中的应用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展望,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具有前瞻性与指导性,要结合福建的实际情况,找到农业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新思路、新方法。讲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图.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