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省保险学会成功举办“八闽保险大讲堂”专题讲座

2019-04-24 14:31:14来源:作者:福建省保险学会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9年4月23日上午,福建省保险学会主办的“八闽保险大讲堂”系列讲座在福州五四路保险大厦开讲。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仁和研究院院长国家减灾中心特聘专家中国银保监会重大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王和博士受邀主讲。福建银保监局王斌巡视员及6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约200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王和博士首先结合自身的保险从业经历,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保险从业人员应当承担的任务和责任。讲座围绕新时代新概念新能力”的主题,从保险市场的观察和思考展开。

王和博士提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保险市场的发展迎来新挑战和新机遇,车险改革、人口老龄化等都将给保险市场发展带来机遇,但是保险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也给保险业发展带来挑战。

保险业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王和博士就2019年保险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总结五点:一是国际政治和经济环境因素,二是国内社会和经济转型因素,三是科技发展和深度变革因素,四是行业发展和深化改革因素,五是金融风控和强化监管因素。王和博士指出保险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带来的结果是保险发展挑战大于机遇,保险从业人员要把握新心态,在一个自我确定与外界不确定的分水岭中,更需要的不是了解不确定性,而是更清晰地把握确定性,把握根本、融入大局、科技赋能、集体共识、知行合一。

此次讲座上王和博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演讲,受到各会员单位一致好评,也实现了福建省保险学会举办“八闽保险大讲堂”讲座理念,促进会员单位了解保险业发展新动态,学习保险业发展新概念,进一步提升保险从业人员的新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