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福建举办“保险业风险管控与发展前景”专题研讨培训班

2017-07-31 14:54:14来源:福建省保险学会作者:陈祺曌 郑佳欣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27日,福建省保险学会组织的 “保险业风险管控与发展前景”专题研讨培训班在福建会堂举行。福建保监局柯甫榕副局长和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参加,省及各设区市保险行业协会、省及泉州市保险学会、辖区56家保险机构和部分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高管人员及有关院校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研讨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郭金龙教授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监事会王和主席作报告。

1.jpg

专题研讨培训班场景

 

福建保险学会会长潘峰作开班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培训班将高管专题培训班和学年度理论研讨会结合进行,旨在更好地继续学习贯彻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保监会“1+4”文件精神希望通过对保险业发展环境和前景的分析,认清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加强对行业风险的防范和管理,进一步提升我省保险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行业的健康科学发展。

2.jpg

郭金龙教授作《我国保险业发展环境和前景分析》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保险学会,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郭金龙教授讲解“我国保险业发展环境和前景分析”,从“新国十条”政策分析、我国保险业发展的宏观环境、我国保险业需求和发展动力分析、人口结构变化与我国保险业发展、我国保险业发展前景分析五个方面对我国保险业发展环境和前景作了精彩详细的报告,明确了保险业未来将要面对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保险经营的经济、金融环境的变化,促使保险功能得以拓展,保险业在金融危机中扮演的角色等保险功能的新变化。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反映保险业改革所取得的成果保险业未来的发展。得到了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3.jpg

王和主席作《风险的保险业观察与思考》报告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保监会重大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精算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王和在以“风险的保险业观察与思考”为主题进行授课。

王和教授在精彩授课时提出,保险的立业之本是“安全信誉”。保险的本是“互助精神”,互助精神是人性的重要组成。“相互关爱”和“心存感恩”是保险的基本“语境”。选择了保险,就选择了一种“境界”,从事保险,不仅要有胸怀,更要有情怀。他从保险“风险文化”解读、保险“社会性”的再认识、保险的风险治理等角度全方位深入阐述了保险业发展中所存在的风险,以及对如何防范化解风险提出了创新的观点,对行业在风险管控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