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保险学会组织召开 保险扶贫新闻宣传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7-05-27 16:28:16来源:作者:福建省保险学会秘书处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月25日,福建省保险学会组织召开保险扶贫新闻宣传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福建省保险学会秘书长黄平治主持。有关院校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福建省保险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共同研究讨论了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保险扶贫新闻宣传工作福建保监局、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福建保险业扶贫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取得的成效。出席会议的高校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论文发言,提出了科学经营农业保险、有效运用医保统筹基金、应用科技手段查勘定损以及农村小额相互保险设框架计等创新观点。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重点从农业保险、大病保险、资金运用、保险产品、数据分析、产业脱贫、教育脱贫、舆论引导等方面出发,对保险业如何精准扶贫;防止因灾因病致贫返贫;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和民生基础建设;设立多方联动机制助贫扶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为我省保险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媒体记者在发言中,赞扬了福建保险业在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力量积极参与到保险扶贫中,将积极正面地进行宣传报道。

会议认为,保险是工具,扶贫是目的,如何用好保险扶贫这个杠杆做好大数据分析,创新扶贫方式是保险扶贫的重要手段,保险扶贫还需要政府重视,社会各方配合支持,共同促进助力保险扶贫工作的开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