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保险学会组织开展“保险保障民生 服务经济社会”——保险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6-11-18 15:53:32来源:福建省保险学会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积极响应福建保监局“保险三进”的宣传工作要求,1117日,由福建省保险学会组织安盛天平福建分公司、幸福人寿福建分公司两家会员公司,在福州台江区富城社区举办主题为“保险保障民生 服务经济社会 的保险进社区宣传活动。

 

1.jpg

  

此次活动旨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保险知识,增强保险意识运用保险知识合理规避风险。活动以发放保险基础知识宣传材料,现场解答保险相关问题以及开展问卷调查的形式开展,两家会员公司分别结合本公司特色和行业文化进行保险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详细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和宣传保险、风险知识,相关保险政策法规,以及养老保险、商业车险等专业知识,同时发放《保险消费知识系列手册》和宣传品近200套。

 

2.jpg

小区居民填写问卷调查

 

从活动现场填写的调查问卷结果来看,该社区4060岁的中老年占74%79%的居民都主动了解过保险,并主动购买过保险;64%的居民购买保险的途径是通过朋友介绍,说明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在社区的普及和推广仍显薄弱;49%的居民购买过车险,44%的居民则购买过疾病/养老等人身保险;75%的居民表示保险对生活很重要并满意保险公司的服务,说明商业保险公司对于社区居民市场的拓展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3.jpg

 

 

本次活动得到福建保监局的高度重视,指派专人到场指导宣传活动。福建省保险协会也派人参加并协助活动的开展。“保险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普遍反映活动丰富了小区业主的文化生活,为居民增加了解保险的渠道,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险意识,提升了保险行业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