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发挥保险核心功能作用 为建设新农村提供服务——保险“进农村”宣传活动

2016-05-31 11:23:22来源:福建省保险学会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jpg

 

526日,为积极响应福建保监局关于“保险三进”宣传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福建省保险学会在福州晋安区寿山村开展保险“进农村”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发挥保险核心功能作用  为建设新农村提供服务”为主题,向村发放中国保监会项俊波主席《切实发挥保险核心功能作用 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支撑》一文和《保险消费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并开展保险问卷调查活动,宣传普及保险知识,同时请省内名牌医院主任医师现场义诊,为村民提供保险、健康、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的咨询和服务,受到寿山村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从活动现场填写的调查问卷结果来看,该村90%以上人口均为农民,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占72%92%以上的村民表示对农村医疗保险政策较为了解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对于商业保险产品,73.4%的村民表示接触或购买过,但其中半数以上村民表示仍保持观望的态度。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城镇化的进程,让多数青壮年劳动力向城市进军,农村老龄化人口较为严重。农村医疗保险的实施和普及,给农村居民带来了普惠政策,在农村中的接受度较高,但由于地域、经济等客观条件的限制,商业保险在农村的普及和推广仍显薄弱,如何发挥保险核心功能作用,为建设新农村提供服务,商业保险公司对于农村市场的拓展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

 

 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