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保险学会组织开展“贯彻新国十条 保险服务民生”——保险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5-09-01 11:22:07来源:福建省保险学会作者:谢圆虹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根据年度“三进”宣传工作计划,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国十条”)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十二条措施》(简称“省十二条”),按照福建保监局“保险三进”宣传的工作要求。828日,由福建省保险学会主办,泰康养老和福州鼓楼开元社区协办的“贯彻新国十条  保险服务民生”进社区宣传活动正式举行。

  活动现场以健康养生讲座、保险知识普及、公益医疗义诊为主,为社区居民提供保险、健康、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的咨询和服务。

  本次活动特邀瑞来春堂医生开展免费健康养生讲座,讲座开始前,播放保险宣传视频。讲座主要内容是老年人常见疾病的产生原因及预防措施等,通过中医养生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社区居民在平时生活中该如何养生保健。

  讲座结束后,场地划分出义诊区和咨询区,义诊区由两名瑞来春堂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心率测量等服务。同时,为部分身体不适的困难居民和孤寡老人提出详细诊疗意见。咨询区工作人员负责宣传保险知识、保险政策,重点针对该社区居民老龄化的问题,提供医疗、养老等专业保险知识的宣传,并向参与义诊活动的社区居民发放“新国十条全文”、“省十二条”全文、“小宝学保险”系列丛书、保险消费知识系列手册等材料并附赠宣传品。

  本次活动受到福建保监局的高度重视,指派专人到场指导宣传活动。泰康养老福建分公司作为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前期宣传工作,并派出多名工作人员负责场地布置、维持现场秩序、现场摄影等。福建省保险协会也派人参加此次活动并协助活动开展。

  此次保险进社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普遍反映保险进社区活动为居民增加了解保险的渠道,是保险服务居民的创新,提升了保险行业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