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保险学会参加首届“民生与保险苏南年会”

2015-06-29 11:03:58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5625日,由江苏省保险学会、江苏省民政研究院主办,无锡市保险学会承办,苏州市、常州市、镇江市保险学会协办的首届“民生与保险苏南年会”在无锡市召开,来自江苏省各市民政局、社科联、学会、高校、保险机构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和华东友邻省市的保险学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福建省保险学会也受邀派员出席此次年会。

“民生与保险苏南年会”是在江苏省民政厅、江苏保监局的指导下,在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苏南五市民政局、社科联的支持下,由苏南五市保险学会联合发起,南京大学商学院、东南大学医疔保险研究所、南京审计学院金融学院、苏州大学商学院、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常州大学和江苏大学保险研究所共同搭建的学术研究交流平台。年会将按照国家战略和江苏布局,致力于构建苏南民生与保险研究新格局,逐步形成与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相匹配、与苏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相适应的保险服务新模式。年会坚持服务政府、服务民生、服务行业,通过政、企、学、研的深度合作和持之以恒的高效活动,打造国内保险业有影响,对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有积极推动的开放、创新和务实的社科品牌。

中国社会保障学员副会长、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何文炯和江苏省现代民政研究院副院长、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林闽钢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何教授深入分析了商业保险在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中作用,探讨了商业保险发展的新问题和新局势;林教授系统剖析了我国养老服务业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江苏保监局王宝敏副局长、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于敬东副总经理、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张晓刚副总经理分别从监管、民生和养老保险业务角度作了主题发言,阐述了养老保险的发展在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并提出健全养老保险体系三大支柱的重要意义。

年会共收到论文45篇,苏南五市民政部门和保险学会就“养老与保险”主题推荐了10余篇优秀论文进行交流。论文有国家层面的宏观分析,也有结合各市或地区特点的具体研究,内容广泛涉及社保、企业年金和个人商业补充养老保险,多方面、多层次地分析了当前我国、各地区养老保险发展的现状,深刻剖析了养老保险在发展中出现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改革和完善的意见。此次年会意在贯彻落实“新国十条”、省政府《实施意见》、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对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要求,为促进江苏保险业和江苏养老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保险学会、江苏省民政厅、江苏保监局、无锡市政府和江苏省保险学会的领导出席年会并为年会揭幕启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