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保险学会举办2015年度理论骨干培训班

2015-05-29 11:26:52来源:福建省保险学会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28日,福建省保险学会在福州举办2015年度理论骨干培训班,旨在更好地调动我省保险理论工作者和会员单位员工参与保险理论研究的积极性,提高理论研究和写作水平,以利繁荣创新我省保险理论工作。福建保监局保险监管理论研究小组、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和参与我会2015年度立项课题研究的各会员保险公司代表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由我会秘书长黄平治主持。邀请福建江夏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周海林主讲《保险理论文章的写作》,通过引导大家使用大数据及论文搜索工具,了解保险行业的最新动态和经典文章,提高论文写作的水平;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阚小冬主讲《保险调查报告的写作》,重点从调研报告的选题、结构、特点和写作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原福建保监局副局长、福建省保险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高级经济师袁光林主讲《我省保险理论立项课题研究应注意的问题》,着重强调学术文章创新程度,端正学术研究风气,严谨剽窃学术成果。培训期间学员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黄平治秘书长宣导了关于开展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研究课题的征文工作,号召各会员公司和理论骨干结合“新国十条”、“省十二条”,围绕福建保险业如何服务“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提出措施、建议和意见。

 

 

2015年理论骨干培训班课件提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