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关于中国保险学会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保险新产品创意大赛的通知

2015-01-28 15:34:19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各会员单位:

保险产品与服务创新是全面贯彻“新国十条”,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为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促进保险机构和高校合作交流,拓宽保险创新发展思路,中国保险学会保险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首届全国大学生保险新产品创意大赛。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辅导,鼓励学生积极参赛,从经济社会和民生需求出发,走进基层和实践,大胆创新。鼓励保险机构提供资助支持,推荐业界专家参与作品遴选、辅导及评审,参与创意成果应用转化。组委会将切实保障参与各方权益。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将新比心,我为人人”。旨在向全国高校学生征集既符合社会大众需求,又具有开发可行性的保险新产品创意。

主题解释:“将新比心”,体现参赛创新作品要真正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保障到消费者心坎儿里,体现保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宗旨。

二、大赛组织

主办:中国保险学会保险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媒体支持:中国青年报、中国保险报、和讯网

三、时间安排

阶段

持续时间

备注

 

高校动员

 

2015126331

保险学会官网、中国青年报、保险报、中保网、和讯网等刊登相关信息。高校动员学生参赛,高校教师开展指导工作。

保险机构推荐业界导师。

 

选手报名

导师团队组建

作品提交

201541430

参赛人员提交报名表和参赛创意方案。

通讯评审

(初审)

201551515

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入围作品。

 

业界导师辅导

 

20155月下旬

业界导师挑选入围参赛作品,组委会统筹协调,导师确定辅导对象;

导师辅导、完善创意方案。

作品现场会评(终审)

20156月上旬

评审委员会集中会审,网媒直播答辩和评选过程。

颁奖

20156月中下旬

公布评奖结果,颁发证书及奖金。

 

    注:由于赛事时间跨度大,中国保险学会官网等将及时发布赛事动态和最新通知,请及时关注。相关事宜不再另行通知。

四、参赛资格

凡在201511以前正式注册的高等院校学生均可报名。学生可以个人或5人以下(含5人)团队名义参加,参赛选手可以提交1-2份作品。

五、作品要求

(一)保险创意大赛重在产品和服务创意,希望参赛选手从经济社会和民生需求出发,走进生产和群众生活,走进保险实践。

(二)鼓励结合生产生活相关行业跨领域探索,综合运用多种金融手段和财税工具,跟踪科技前沿,积极创新。

(三)参赛选手可以根据需要和客观条件,开展调研,收集数据进行实证分析。

(四)创意方案应结构完整、内容详实,符合保险原理并具备开发可行性。(参见附件1

六、参赛方式

(一)报名

参赛团队或个人填写附件2 《全国大学生保险新产品创意大赛报名表》,报送大赛组委会邮箱。组委会回复确认邮件,视为报名成功。

(二)作品提交

参赛选手进行产品设计,填写附件3《全国大学生保险新产品创意大赛创意方案征集表》,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

(三)业界导师推荐

各保险机构可向组委会推荐在产品研发领域专业能力较强、具有责任感的1-2名专家(见附件4《业界导师推荐表》),组委会根据公司情况和推荐人员的工作经验与能力,遴选业界导师。

组委会邮箱:firstinsurance@126.com

七、奖项设置

(一)参赛者奖项: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视提交作品情况确定奖项设置。质量为重,宁缺毋滥。

本次大赛暂定特等奖50000元、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优秀奖2000元,并由中国保险学会颁发获奖证书。

(二)导师贡献奖:评选出若干积极奉献、精心辅导的高校教师和业界专家颁发“导师贡献奖”3000-5000元;对积极支持活动的保险机构予以表彰奖励。

(三)优秀组织奖:对参赛学生成绩总和排前三名的高校院系授予“优秀组织奖”,分别给予奖金10000元;组委会将协助获奖学校与保险机构加强在教育教学和实践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八、其他事项

(一)业界专家

业界导师将自动进入中国保险学会专家库,推荐参与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报和和讯网等举办的相关学术交流活动,优秀导师将推荐进入中国保监会重大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库。

(二)企业赞助

保险机构可通过适当方式赞助本次大赛,对本次大赛做出突出贡献的保险机构享有优先使用参赛产品创意的权利。组委会将根据保险机构意向,选择邀请1-3家作为承办方开展深入合作。

(三)其他

1、参赛人承诺并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他人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以及违反法律法规。若参赛作品有侵权纠纷,参赛人自行解决并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

2、参赛人同意:创意方案如入围获奖,将该创意方案的知识产权转让给中国保险学会。

3、对本规则及其附件产生的任何疑义,大赛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九、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中国保险学会http://www.iic.org.cn/

大赛组委会(中国保险学会保险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联系人:

  李:13031195927

周婧珂:13021961604

中国保险学会联系人:

王小龙:010-66290398

马若昊:010-66290367

  

 

                        中国保险学会

                               2015126

表格见附件

标签: